熠北

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山,绵亘不绝,就像人生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

尽人事,听天命

最近,电视剧大赏这件事,就像一根导火索,激化了那些被我们险些遗忘的根深蒂固的矛盾。由一部部电视剧的评选变成了粉丝之间持久的拉锯战,甚至不惜大把大把投钱造谣泼脏水。对于电视剧大赏这个所谓的评比活动,我觉得已经无可再说的了,许多进入评选的作品让人咋舌,无好剧本、无好演技、无好立意的作品到底是谁给他的勇气投入荧幕的?

娱乐圈里会有个非常奇怪的定论,两个合作过得演员,迅速蹿红,但凡是私下活动里相处得还不错的,粉丝都会开撕。其实道理很简单,爆红的人动了别人的蛋糕。披皮黑上场挑事,水军扩散,不分真相的粉丝就开始盲目的维护自家。这其实跟粉丝群体大部分粉丝低龄化是相关的,年龄偏小一点的粉丝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以及并不丰富的人生阅历,导致很容易偏激化看问题。(当然这只是针对部分不理智的粉丝而言)

有些道理并非她们不知,而是她们本就不愿与你讲理。《镇魂》是件能双赢的事,但为了所谓的提纯,不惜花时间花金钱将《许你》投上去。这件事从很大程度上说明了,她们其实并不在乎龙哥的作品到底怎样,作品可以烂到绝对不能脱离控制。她们会不断地告诉自己,这是为了龙哥好,这是为了能更好的保护龙哥,然后心安理得地从中获得“满足感”。她们爱龙哥吗,爱,但她们更爱自己给龙哥设立的人设。其实,她们只是需要一个名叫龙哥空壳,可以填充一切幻想的空壳。

这场闹剧里,又是分手费,又是砸锁泼脏水。其实仔细一想可笑至极。“镇魂女孩”是个很庞大的群体,庞大到无法想象。她们来自各个年龄段,来自社会不同岗位阶层,而混圈子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甚至大部分人是不玩微博的。她们因为《镇魂》喜欢上两位演员,其实,用更确切的话说,是欣赏。她们平常忙于自己的生活,或是工作或是学习,会对身边的朋友说这两位是很好的演员,会在出新剧的时候说“是朱一龙/白宇演的戏啊,应该值得一看”。也会在需要投票的时候一涌而出,打开许久不用的微博为这部剧投上她们所有的票。dwcf至今都没弄明白一件事是,大部分镇魂女孩压根连眼神都懒得给她们,在微博上舞天舞地跳大神,结果人家压根就不玩微博。同时,镇魂女孩又拥有强大的购买力,这就是为什么现在金主仍然会时不时cue镇魂和镇魂女孩。这个社会,利益永远走在最前面,所以,任毒纯说破天际去,镇魂女孩仍然是官方认证的不可替代的群体。

其实,作为毒纯又有什么好骄傲的呢?

我们多喜欢一个人多收获一份幸福的时候,看我们拿出来炫耀了吗?她们少喜欢一个人少收获一倍的快乐我们也没有嘲笑啊,有什么好骄傲的呢?打个不恰当的比喻,这就跟吃饭一样,我们会很开心的跟别人说今天吃的两道菜很好吃而不是我吃了两道菜,而她们整天重复说只吃一道菜又什么好自豪的?奇怪,有人关心她们吃几道菜吗?

所以,看到微博上重伤的言论,难受是在所难免的,别理会。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这样想,一个跳大神的人满屏打空格,你难不成还要上去跟她一起跳吗?跳梁小丑的戏码,真的抬不上台面。

看到最近姑娘们都在打榜投票,真的很感动。镇魂女孩为什么强大,因为哪怕我们来自不同的年龄,不同的地方,哪怕是不同的国家,我们依旧团结。就像之前网易《Q》的投票一样,结束后一句句“打投组幸不辱命”足以让人感动。

不论何时,不论何地,镇魂女孩,一呼百应。

事前尽人事,事后听天命,不论最后结果如何,要相信我们是不一样的,我们为的是镇魂方得始终的初心,为的是这个夏天美好的回忆。

人和人,从来都是不一样的。

明天就是十二月了,也许糟心的事还会继续,但那又怎样呢,我们一路相伴前行,无所畏惧。




———————————————————————

我不会写文,不会画画,没什么出彩的地方,就是写写心里话,用自己贫乏的语言安慰安慰被微博言论重伤的你,这里是你的家,我们都在。


以及,给心情不好的姑娘送一首歌,华晨宇的我管你

“管你多怪罪 

你没资格评头论足 

管你自以为 

你的意见我真不在乎 

管你什么想法 

我是我自己的表达 

管你什么看法 

我的世界我来浮夸 

我不要被谁给教化 

管你什么说法 

当我是傻或是笑话 

管你什么办法 

别幻想我沦落倒下 ”

评论(67)

热度(415)